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总结会议

激发学校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

会上还举行了华发公益基金会、容闳教育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 本报记者 朱习 摄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王晓君 实习生 邹谌辰报道:7月12日下午,珠海市教育局在市一中召开2019年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总结会议,总结回顾2018-2019学年度我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学校和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副市长阎武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珠海市2019年高中教学质量突出贡献教师的通知》,对在2018-2019学年度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王吉等238位教师予以表扬。5名受表扬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华发公益基金会、容闳教育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在会上对2019年高中教育质量作出总结。他表示,今年我市高中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市一中等国家示范高中继续领跑全市教育发展,为我市教育在全省教育发展大格局中争得了应有之位;多所普通公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了教育教学新篇章;民办高中也表现突出,托住“底盘”不掉队,显现出了优良的态势。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今年秋季即将开始招生,今后还将有一大批优质的学校相继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关心教师的切身利益,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持紧密相关。

  林日团表示,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要始终把握一条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始终紧扣一个关键,充分发挥教研的引擎动力作用;始终保持一个决心,保持勇于争先、争创一流的坚定意志。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教研中心,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各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华发公益基金会代表以及全市高中学校约270人参加了会议。

 
     标题导航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总结会议~~~
珠海“最生活”公众号——~~~
下周天气晴好,最高温或至34℃~~~
斗门区新建5个国标自动监测站~~~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论证评估质量管理分会在珠成立~~~
~~~对研究近现代唐家湾历史有重要参考作用
~~~
深圳启动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行动~~~
北师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综艺
   第08版:体坛
激发学校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
“知珠侠”全新上线!
珠海未来5天持续炎热
从源头防控监测空气质量
为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马山古墓群墓碑入藏市博物馆
气象台
小小督导员要成主力军
探索跨境校企人才培养新路径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