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区新建5个国标自动监测站

从源头防控监测空气质量

  本报讯 记者张帆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空气质量监测,斗门区落实专项经费820万元,在斗门“国控点”基础上,全区新建5个国家标准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在7月开始运行,形成空气质量考核网,为实现“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愿景、让群众拥有良好生活环境提供保障。

  在白蕉镇桃源居小区东区的北部,有一处国家空气质量考核点,即俗称的“国控点”。据悉,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有吉大、前山、唐家和斗门4处“国控点”,担负着对珠海全市空气质量监测的任务。为加大力度从源头防控,斗门区日前落实专项经费820万元,分别在井岸镇、斗门镇、莲洲镇、乾务镇、白藤街道办,新建5个国家标准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7月开始正式运行。

  “斗门‘国控点’和新增加的这5个监测站,形成一个空气质量考核网,实现从点到网对全区空气质量的监控。”市生态环境局斗门分局局长吴光艺表示, “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是斗门人民的愿景,近年来,斗门区制订了《斗门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行动工作方案》《斗门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等,对“国控点”周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斗门区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确各部门具体责任,加大力度从源头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标题导航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总结会议~~~
珠海“最生活”公众号——~~~
下周天气晴好,最高温或至34℃~~~
斗门区新建5个国标自动监测站~~~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论证评估质量管理分会在珠成立~~~
~~~对研究近现代唐家湾历史有重要参考作用
~~~
深圳启动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行动~~~
北师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综艺
   第08版:体坛
激发学校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
“知珠侠”全新上线!
珠海未来5天持续炎热
从源头防控监测空气质量
为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马山古墓群墓碑入藏市博物馆
气象台
小小督导员要成主力军
探索跨境校企人才培养新路径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