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北师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探索跨境校企人才培养新路径

12日,北师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 实习生许舒琳报道: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学院由北师珠联合珠港澳三地企业、机构联合成立,采用全周期工程教育新理念和“集中+分散”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跨境校企人才培养新路径,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和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北师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对标国家战略需求,顺应珠海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要诞生的一个跨境联合办学、协同创新的实体。该学院由北师珠联合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计算机协会以及启蒙教育(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澳门电脑商会联合成立,充分整合珠港澳教育以及专业领域等各方优质资源,坚持和彰显校企深度融合与产学研融合的“双融合”特色,用实际科研项目对学生进行实训,着眼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等,全力服务和支撑粤港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人工智能业务蓬勃发展,2018年我市人工智能业务收入近10亿元,同比增加148.20%。业务涵盖面广,包括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智能终端等智能产业,以及智能工厂、“人工智能+”制造等应用服务。

  北师珠校长涂清云表示,学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顺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要,主动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跨境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又一新探索。学校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势,培养人工智能产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珠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学科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标题导航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总结会议~~~
珠海“最生活”公众号——~~~
下周天气晴好,最高温或至34℃~~~
斗门区新建5个国标自动监测站~~~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论证评估质量管理分会在珠成立~~~
~~~对研究近现代唐家湾历史有重要参考作用
~~~
深圳启动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行动~~~
北师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综艺
   第08版:体坛
激发学校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
“知珠侠”全新上线!
珠海未来5天持续炎热
从源头防控监测空气质量
为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马山古墓群墓碑入藏市博物馆
气象台
小小督导员要成主力军
探索跨境校企人才培养新路径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