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为公交司机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愿意!”

广东中医院珠海医院开展“送健康进公交”活动
专家为公交司机义诊。本报记者 吴长赋 实习生 郭宏政 摄
  □本报记者 陈新年

  13日下午3时许,香洲公交总站的两个候车大厅分别成了义诊现场和健康讲堂。来自公交集团香洲巴士分公司的200多名公交司机聚集一堂,有的在聆听脊柱专家陈茂水的健康讲座,有的排队接受其他专家的义诊。

  “做了15年公交司机,第一次享受不用排队、不用挂号的义诊服务。专家们不但给我们传授保健知识,而且还给我们诊疗,真是太好了。”活动现场,刚刚下班前来接受义诊的32路司机林文裕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听说这次有专家上门义诊,他下班后就直接过来了。

  参加本次“送健康进公交”活动的医生是来自广东中医院珠海医院的8位知名专家,分别在脊柱科、肝病科、内分泌科、妇科、康复科、消化科等不同科室从事多年的诊疗工作。

  “为公交司机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愿意!”副院长杨仁轩表示,该院计划用两个月时间,通过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巡回义诊等方式,让广大公交驾驶员形成良好的保健意识,并根据体检结果,开展针对性的专题诊疗服务。

  在脊柱专家义诊台,公交司机彭先生称,由于长期坐在驾驶台上开车,平时又缺乏锻炼,很多人都患上了肩周炎和腰椎病,希望专家给一个好的保健方案。在仔细问询和寻找痛点后,治未病中心专家成杰辉告诉他,肩周炎和腰椎病都是长期的不正确姿势引起的,因此,患上了该疾病的司机患者,驾驶的时候要注意坐姿,离开驾驶台以后,一定要记得锻炼。

  据了解,1979年7月份,我市成立了公交巴士公司。经过40年的发展,公交巴士公司由最初的2台公交车发展到现在的2300多台,公交车驾驶员由当初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5000人,公交线路由当初的1条线路发展到现在的203条。目前,每天服务的乘客达110万人次。

  “为了市民的出行,许多公交司机都患上了肩颈腰腿痛的职业病,我们医务人员有责任为公交司机提供义诊服务。”当天下午的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超龙的发言赢得了现场200多名公交司机的热烈掌声。

 
     标题导航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香洲供电局工程建设部主任助理李文晖:~~~
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政协开展委员“三走进三服务”活动~~~
~~~斗门区中兴路大信新都汇路口交通组织调整
个个身怀绝技 人人实干创新~~~
普米斯生物技术(珠海)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启用~~~
~~~广东中医院珠海医院开展“送健康进公交”活动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金湾新闻
   第08版:生态周刊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工程一线的“老黄牛”
加快建设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珠海大道交江珠高速路口交通管制
20名“新时代珠海警队之星”出炉
加快开发创新生物药
“为公交司机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愿意!”
姚奕生带队赴西藏林芝调研对口支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