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春耕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出台水稻春耕技术指引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发布《2020年水稻春耕技术指导方案》,为春耕备耕,做好粮食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时节。疫情防控不可松劲,春耕不能耽搁。

  春耕抢农时。根据《方案》》当前最重要的是抢抓时机,整田备耕。气象预报显示,我市近日将迎来一拨降温降雨,为春耕生产带来良好泡田条件。为此,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种粮大户,及时整田、耙田,备耕。根据农时,要适时浸种育秧,应在2月底到3月初,选择“冷尾暖头”时段浸种育苗,有利于培育壮苗。

  好种出好苗,有利于稳产高产。《方案》还强调,要推广良种良法,要求农民朋友选择优良品种,选择适宜我市栽培的品种,建议播种美雪丝苗、美香占2号、19香等。我市机械化生产走在全省前列。《方案》建议,有能力的农机合作社积极参与到春耕生产中来,为粮食生产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化服务。市农业农村局所属农机所,要积极指导及早做好农机具的检修、维护和零配件储备,为珠海市春耕备耕提前做好准备。

  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按照省农村防疫“九要九不要”要求,我市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结合我市农村特点,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覆盖开展宣传,切实做到防疫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农村疫情防控落实网格化管控,实行封闭管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整合党员、村两委干部、医护人员、综治队伍、志愿者等组成网格队伍,根据农村熟人社会的特点,以行政村、自然村为网格单元,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包户到人;实施村居封闭式管理,通过在村口设卡并来访登记、测量体温等方式,确保村居进出人员管控到位。

 
     标题导航
我市将新冠肺炎列入因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病种~~~
斗门区出台疫情防控新政~~~
香洲区爱家协会筹款逾万元采购防护物资~~~
市农控集团稳产保供~~~
~~~​珠防疫指〔2020〕6号
~~~市农业农村局出台水稻春耕技术指引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珠海行动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同舟共济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民生保障
患者可提取作为医疗费用支出
一线人员每天补助200-300元
299名单亲特困母亲家门口收到口罩
全力保障港澳市场民生供应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居家和集中隔离及感冒药物管理的通告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春耕生产
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广告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