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民为珠海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倍感骄傲与自豪

“这项荣誉,珠海值得!”

  □本报记者 苑世敏

  11月18日,珠海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这已是珠海第五次获此殊荣。消息传来,珠海人民倍感骄傲与自豪,纷纷由衷感慨:“这项荣誉,珠海值得!”

  全国劳动模范傅力普:

  希望更多人来珠海,感受珠海的幸福

  1995年,傅力普大学毕业来到珠海外伶仃岛工作,主要负责通信业务。在他看来,到如今珠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各方面条件都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

  听到珠海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的消息,他感慨连连:“珠海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是实至名归啊!希望珠海得到这个荣誉以后能够有更大发展,能够吸引更多人来到珠海。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这种幸福感长存下去。”

  珠海摄影家陈敢清:

  珠海越来越美了,希望继续做好生态保护

  听到消息的时候,珠海摄影家陈敢清正在北京领取第七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影像推动卫士)。“看到大家在朋友圈分享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我在北京邀请同行们要多来珠海看看、拍拍,感受下珠海有多美有多好。”陈敢清说。

  珠海的蝴蝶是陈敢清镜头下的常客,对大自然的热爱也让他十分关注生态问题。“我由衷希望珠海越来越美。这个美不只是指建筑环境的美,也包括生态环境的美。珠海一直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我希望以后珠海能够继续在城市发展的同时,坚持做好生态保护,希望大家爱护珠海的生态成果。”

  陈敢清一家三代都居住在珠海,他告诉记者:“我们全家人都感觉在珠海生活很幸福,我经常跟孩子们讲珠海以前是什么样子,让他们知道珠海现在发展得多么好了。”

  社区工作者周桂煜:

  社区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生活幸福度提升

  “珠海就是我心中的幸福城市。”狮山街道教育社区党委书记周桂煜说。

  作为社区工作者,周桂煜大部分时间都在与市民打交道,能更直接地感受到珠海社区的发展变化。“现在,珠海每个社区都有体育设施、文化设施,大家娱乐、健身、看病都很方便,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另外,我想夸赞一下珠海政府的办事速度,很多事情都可以网上办理,并且办理速度很快。”

  他和记者分享了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不久前我的孩子出生,我拿着材料去户籍中心给孩子上户口,到了那边自助办理,几分钟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希望珠海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珠海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志愿者梁海峰:

  大家爱珠海和珠海发展越来越好是相互作用的

  现任珠海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支队副支队长的梁海峰从事志愿工作十余年。作为土生土长的珠海人,梁海峰对珠海的感情非同一般,他把做志愿活动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

  “珠海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真的是名副其实。生活在珠海,我感觉很幸福。”梁海峰说。

  他以自身做志愿者的经历为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珠海志愿者组织,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个人价值、提升自身素质。我组织志愿活动的时候,大家都积极响应。大家都爱珠海,愿意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出一份力,所以这座城市才能越来越好;同时,珠海发展越来越好,大家也会更爱珠海。珠海地方政府对志愿组织活动也很支持,这也是志愿活动能开展得越来越好的原因。”

  高校老师蒋梦:

  越来越多珠海高校大学生选择留在珠海发展

  曾获得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珠海市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心理学老师蒋梦,前不久入选“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候选人,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作为一名新珠海人,获悉珠海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蒋梦说。

  作为心理学老师,除了担任授课任务,蒋梦还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为学生做心理咨询,平时与学生交流机会很多。她表示:“越来越多学生跟我说毕业后想留在珠海发展,珠海是海滨城市,自然环境好。另外,珠海在扶持人才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很多企业、孵化基地给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土壤。”

 
     标题导航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2020年11月19日,北京)
市民为珠海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倍感骄傲与自豪~~~
~~~
我国自主研发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万米深潜成功~~~
~~~
市妇联:~~~
~~~珠组干公【2020】246号
市生态环境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
“这项荣誉,珠海值得!”
珠海市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珠海港通江保障供油助力深潜
形成长效机制 确保“长治久清”
以全会精神指引妇女工作
干部任用公示通告
落实好“十四五”环保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