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国自主研发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万米深潜成功

珠海港通江保障供油助力深潜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11月10日,我国自主研发的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11月13日,“奋斗者”号再次深潜到马里亚纳海沟,向世界证明了我国的科技实力和工业技术。记者采访获悉, 此次深潜, “探索一号”支持船和“探索二号”保障船为“奋斗者”号提供双母船保障,而为“探索一号”“探索二号”提供燃油保障服务的,则是珠海港集团旗下的珠海港通江物资供应有限公司(下称“珠海港通江公司”)。

  今年10月初,“探索一号”“探索二号”启程远赴马里亚纳海沟执行本次深潜科考任务,两艘科考船唯一的油品供应商、珠海港通江公司接到了中科院提出的供油任务。若按原定计划供油,相关港口对国际航行船舶的疫情管控极为严格,随船人员需进行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为此,珠海港通江公司凭借对广东海域港口情况的充分了解,向中科院提出在深圳海域供应保税油、同时为随船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的解决方案。

  今年10月12日,珠海港通江公司在赤湾海油基地顺利为“探索一号”供油700吨。但是,突如其来的台风“沙德尔”打破了海面的平静,也打乱了原计划。珠海港通江公司相关人员积极协调,终于在10月28日顺利为“探索二号”供油900吨。两艘科考船在港内停留时间均不超过24小时,不仅成功避开疫情高发地的感染风险,也为客户节省燃油成本每吨超200美元。

 
     标题导航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2020年11月19日,北京)
市民为珠海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倍感骄傲与自豪~~~
~~~
我国自主研发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万米深潜成功~~~
~~~
市妇联:~~~
~~~珠组干公【2020】246号
市生态环境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
“这项荣誉,珠海值得!”
珠海市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珠海港通江保障供油助力深潜
形成长效机制 确保“长治久清”
以全会精神指引妇女工作
干部任用公示通告
落实好“十四五”环保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