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主办方倾力保障 观众自觉践行

文明参展成为靓丽风景

参展人员自觉践行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映竹报道:展览千般景,最美是文明。10月3日下午,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圆满落下帷幕。在航展期间,观众、展商自觉践行文明参展理念,倡导文明参展风尚,争当文明使者,成为连日来一道靓丽的风景。

  展馆内,观众们遵守观展礼仪,服从现场管理,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自觉维护场馆秩序。中午时分,展会就餐区难免拥挤、需要等位,观众们便自觉排起长队、秩序井然。

  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航展观众依旧众多,但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出现插队、争吵等现象,让我们轻松不少。由于就餐座位有限,很多观众吃完饭就自己把垃圾收拾干净,这些举动都让我们很感动。”

  展馆外,观众休息区、休闲用餐区的桌椅、遮阳伞等设施均整齐排列、洁净如新。5个“蓝天小屋”志愿服务站和各服务站点,为观众们提供航展宣传、航展信息查询、交通指引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或耐心细致地为游客答疑解惑,或在人流中维持着场馆秩序。

  “您好,请出示粤康码,戴好口罩。”

  “您好,垃圾桶在这边。”

  “7号馆在最里面,直行就可以到达。”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红马甲”志愿者们不断提醒着大家自觉遵守馆内各项规定,劝导不文明行为,努力为观众们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观展氛围。

  来自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的志愿者车洁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通过航展志愿服务工作,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意识,用微笑与热诚、耐心与细心对待每一位参展观众。”

  文明细节虽小,却意义重大,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文明参展成为每个人的自觉。在馆内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等的共同努力下,航展期间文明参展氛围浓厚,文明参展行为蔚然成风。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蓝天盛会
   第03版:蓝天盛会
   第04版:蓝天盛会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新产业
   第11版:横琴潮·新家园
   第12版:横琴潮·琴澳连线
文明参展成为靓丽风景
平安航展 欢乐航展 明年再会!
中国航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亲眼见证中国空军装备升级换代
祝愿中国航展更出新更出色更出彩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