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祝愿中国航展更出新更出色更出彩

  □珠海特区报评论员

  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顺利举行。这是自1996年首届中国航展举办以来,国庆与航展的首次叠加,喜庆与自豪相交融,创新与科技共闪耀,造就了一届不同以往的蓝天盛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影响仍未消退的大环境下,这场蓝天盛会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的卓越成果。同时,一大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的“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也凸显了中国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飞跃发展和壮大,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强大伟力。

  这是一场澎湃“中国心”、闪耀“中国新”的主题展示!

  本届航展上,“换心”后的歼-20龙吟长空,运-20官宣两种机型同步更换“中国心”;中国航发携“太行”发动机发展型等多款国产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高调亮相……一颗颗澎湃的“中国心”不仅提供了国产战机、大飞机等翱翔蓝天的强劲动力,更助力“中国创新”在航展闪耀全场——鲲龙飞瀑、教-10破空,国产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引领世界无人科技……不论陆、海、空、天、电,不管军用、民用,高新技术、高新装备、高新项目占比远超往届,大量展品为首展首秀,自主研发、制造和生产已成为了国产展品的闪亮标签,谁的“中国心”不澎湃?

  这是一次举国欢庆、志气昂扬的生日献礼!

  国庆72周年、航展25周岁,“国家大典”与“国家名片”的首次相遇,会激发出何等的喜悦、欢乐与激动?中国航空航天界、中国军工力量等以前所未有的齐整阵容集体亮相,为伟大祖国的生辰献礼:一件件“国之重器”锋芒毕露,一项项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竞相展示,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在这里融汇成了一抹炫丽而厚重的“中国红”。这抹红是“英烈血”的坚定,是“国旗红”的自豪,更是“党旗色”的如磐信念——从零到有,从追赶到并进,从超越到引领,中国航空航天的强国梦正一步步从梦想走向现实,国防现代化的步伐正大踏步向前迈进,日渐壮大的中国力量正激荡着中国自信!

  这是一个正青春、更具活力的对外平台!

  (下转02版)  (上接01版)

  25岁正值青春,活力四射,亦如航展一直以来秉承的底色。

  青春是敢闯敢试的魄力和实践。首次推出“云航展”,就大胆应用5G、VR/AR、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前沿技术,致力于航展组织、服务和管理的精细化,“双线程+双展览”的全新模式大受好评,让航展品牌及影响力有了更好的延续。

  青春是不需掩饰的雄心壮志和远大抱负。“青春珠海号”、“珠海一号”卫星星座、云洲智能无人艇等诸多“珠海元素”闪亮登场,让珠海“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全新城市形象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的城市实力充分展现在世界面前,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断丰富、完善和提升航展的“精气神”,鼓舞我们续写更多的绚丽篇章、精彩故事,让青春永不褪色,航展“永不落幕”!

  这是一届更安全、更顺畅、体验感更好的专业展会!

  更大的参展规模、更爆棚的人气、疫情的潜在威胁……本届航展面临着远超往届的困难,然而截至昨天展会结束,所有参展观展人员中疫情防控零报告、展馆餐饮卫生等服务零投诉、航展核心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整体畅顺无拥堵,珠海以细致周全的充足准备、及时沟通调整的高效应对,迎难而上完成了又一项艰难挑战,为航展的完美收官作出了珠海贡献。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已经圆满落幕了,但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还在向着星辰大海不断迈进,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强大伟力还在日日刷新,让我们相约明年在珠海再相会,感受更多“中国心”的澎湃,体悟更多“中国新”的魅力。

  祝愿中国航展这张“国家名片”,更出新、更出色、更出彩!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蓝天盛会
   第03版:蓝天盛会
   第04版:蓝天盛会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文体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新产业
   第11版:横琴潮·新家园
   第12版:横琴潮·琴澳连线
文明参展成为靓丽风景
平安航展 欢乐航展 明年再会!
中国航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亲眼见证中国空军装备升级换代
祝愿中国航展更出新更出色更出彩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