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核酸采样进校园 筑牢防疫安全线

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校园分布式核酸检测工作

  本报讯 记者王帆 通讯员王丽丽报道:根据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3月28日-4月1日,珠海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入校为香洲区狮山街道16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共13525人次开展分布式核酸检测,每天将确保完成30%核测率。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珠海市人民医院制定“一校一策”的核酸采样方案,按照各学校需求弹性安排采样时间。

  3月25日晚,在接到任务后,珠海市人民医院各党支部第一时间派出联络员主动与对口学校和幼儿园沟通对接,根据需求合理安排核酸采样时间和点位,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

  3月28日,珠海市人民医院党员医护人员走进负责的16所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来,头抬高,张嘴巴……”3月28日,在核酸采样现场,珠海市人民医院第十六党支部的信息员用手轻轻托住小朋友的背部,与此同时,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动作麻利而又轻柔地为小朋友采集咽拭子。

  根据幼儿园的需求,春蕾幼儿园的核酸采样工作安排在了上午。同时,为了不影响孩子正常作息,华政幼儿园将核酸采样安排在了12时30分至13时。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上课和锻炼,珠海市紫荆中学桃园校区的核酸采样根据学校需求安排在了17时。

  3月28日傍晚,珠海市紫荆中学桃园校区的学生在采样完毕后,马上来到操场进行每日的课后跑步锻炼。

  “感谢医护人员的贴心安排,同学们的上课和运动时间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我们感到非常暖心。”珠海市紫荆中学桃园校区的老师点赞道。

 
     标题导航
开展“云课堂”、启动“周末留校暖心服务”……~~~
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
暨南大学代表队从全球4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校园分布式核酸检测工作
香洲区景园小学英语老师盛爽:~~~
探索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
文园中学不断探索“全域创优”“教师成长”~~~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停课不停学,珠海教育有温度
珠海科技学院一项目上榜
晋级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总决赛
核酸采样进校园 筑牢防疫安全线
不忘初心,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
斗门实验二小获省级奖项一等奖
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未成年人意外伤情救治警情占比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