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探索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

斗门实验二小获省级奖项一等奖

AI智能批阅系统自动批改学生的作业。 本报记者 吴梓昊 见习记者 余浩然 摄

  本报讯 记者吴梓昊报道: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典型案例名单,珠海市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获得一等奖,成为全市两所获此奖项的学校之一。

  走进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室里,学生每人手里都握着一只答题器,可以随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回答情况进行实时统计;在走廊另一边的文印室里,一台智能的“打印机”正在自动批改学生的作业和试卷,并打印出相应的加减分和等级,还能同步结合大数据开展分析,让教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智能化教学情景的背后,是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探索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理念为导向,先后引进了TEAM Model智慧教室和AI智能批阅系统,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赋能教学,搭建学校数据库,构建新型教学应用模型,提升教师队伍新技术融合教学的能力。

  “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信息化建设立足以应用促发展,目前已全面形成行政会管、教师爱用、学生乐学、家长常看的新局面。”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薛峰表示,目前该校信息化教学已与“优教育”的办学特色深度融合,教师们对信息化设备的运用越来越得心应手,带来的改变亦日渐凸显。

 
     标题导航
开展“云课堂”、启动“周末留校暖心服务”……~~~
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
暨南大学代表队从全球4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校园分布式核酸检测工作
香洲区景园小学英语老师盛爽:~~~
探索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
文园中学不断探索“全域创优”“教师成长”~~~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停课不停学,珠海教育有温度
珠海科技学院一项目上榜
晋级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总决赛
核酸采样进校园 筑牢防疫安全线
不忘初心,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
斗门实验二小获省级奖项一等奖
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未成年人意外伤情救治警情占比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