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海岸社区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一人一剧场公益探访活动

志愿者为社区长者送上鲜花。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蒋毅槿报道:5月7日,三灶镇金海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站内业余文艺队伍开展了“一人一剧场”公益探访活动。

  据了解,由于临近高校,金海岸社区拥有大量文化素质较高的长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充分利用这一特点,将有活力、有文艺特长的长者组建业余文艺队伍,通过引领、带动、培育和增能的方式推动社区长者服务高龄、独居、经济困难或残障长者,探索社区“以老扶老”的社区居家互助养老模式。

  为避免聚集,文艺走秀队挑选了5名骨干志愿者为高龄长者们精心准备了3个文艺节目,分别为男声独唱、旗袍秀和女生独唱,为长者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高龄独居长者罗婆婆家里,社工为她准备了母亲节的鲜花,文艺自组织志愿者杨阿姨为她唱起《妈妈的吻》。罗婆婆激动地表示,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

  金海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高龄长者愉悦的神情,志愿者们感受到正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并将用表演让关爱传递下去。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金湾区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金湾区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金湾区全面普法取得新成效
金湾学子“沉浸式”体验模拟法庭
金海岸社区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一人一剧场公益探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