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出炉

珠海翠香派出所上榜

  本报讯 记者何进 通讯员粤公宣报道:5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日前公布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我省共有4个派出所入选,分别是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翠香派出所、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睦州派出所、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淡水派出所。

  近年来,广东公安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动员各公安派出所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已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代名词。此次获命名的4个派出所,切实履行了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基本实现辖区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的工作目标。

  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翠香派出所位于珠海主城区,辖区面积较大,辖区人口中大部分是新移民。近年来,该派出所紧扣辖区人口结构特点,构建以警民议事厅为代表的多元矛盾化解阵地,辖区违法犯罪警情连续5年保持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翠香派出所“党务+警务+居务”深度融合的社区治理模式被评为珠海市“基层法治建设优秀项目”。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警务室,搭建警民议事厅、社区党群联席会、社区居民议事会等议事协商平台,化解矛盾纠纷千余宗,入选全省警察公共关系优秀案例。在全市率先实现小区人民调解员全覆盖,实现“大事居民共议,矛盾不出社区”。

  翠香派出所创新实施住宅小区挂牌治理机制,指导社区加强针对性防范和治理。每日将治安动态通报给镇街和社区居委会,并与组建的17支治安联防队伍实时联动。建成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对盗抢销、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形成高压震慑,占辖区86%的89个小区实现“零发案”。该所集中掀起“全民反诈”攻势,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快速精准劝阻电诈高危对象90多人,劝阻资金达数百万元。以“敲门行动”作为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每月社区民警登门走访群众,及时回应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困难,化解邻里矛盾。社区民警分片建立警民微信群153个,24小时帮助解决居民实时困难,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标题导航
~~~珠海税务部门精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双顺差!~~~
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公示~~~
~~~珠海市场监管领域支持服务“产业第一”若干措施实施
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出炉~~~
香洲区赴东莞深圳举办工业载体和投资环境推介交流会~~~
~~~白蕉镇东围村逾2000村民“抬脚上车”
金湾区产业政策“引凤来栖”~~~
高新区实施“八大工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香洲观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环球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惠企政策加码 研发底气更足
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等两单位入选
打造宽松便捷准入准营环境
珠海翠香派出所上榜
加快引进制造业优质项目
公交从村口延伸到家门口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开新局
勇担高质量发展龙头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