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公交从村口延伸到家门口

白蕉镇东围村逾2000村民“抬脚上车”

  本报讯 记者张帆报道:“以前坐车,要出村子走二里路才到站,现在抬脚就可以上车,方便很多。”村民黄伯说。5月17日一大早,在斗门白蕉镇东围村,306路公交车停靠在村广场新建的候车亭前,村民们有序上车。近日,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珠海公交巴士斗门分公司优化延伸了306路公交线路,站点由原东围村口延伸至东围村内,惠及东围村2000多名村民。

  东围村新建候车亭设置在东围村党群服务中心旁,场地干净平整,候车厅古色古香,配套设施齐全。据了解,东围村之前的公交站点设置在白蕉镇连桥路旁,村民出行需要步行1公里才能到达站点,刮风下雨出行尤其不便。民有所呼,村有所应。“为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东围村村委会通过走访了解到村民诉求后,将增设公交站项目申报为今年第一季度的‘民生微实事’,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东围村村委会干部梁景芬介绍说,该项目通过交通部门、珠海公交集团和白蕉镇政府三方协调完成,打通了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现在公交车直接开进村子里,便利东围村2000多名村民。

  珠海公交巴士斗门分公司营运室主管曾清泉表示,目前306路公交车由北澳村开往东围村,途经白蕉路、中兴路等,全程35公里,共设35个公交站点,投入12辆营运车辆,发车间隔为16分钟。接下来,公司将关注公交线路延伸后的运营情况,进一步优化全区乡村公交站点和线路,为村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标题导航
~~~珠海税务部门精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双顺差!~~~
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公示~~~
~~~珠海市场监管领域支持服务“产业第一”若干措施实施
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出炉~~~
香洲区赴东莞深圳举办工业载体和投资环境推介交流会~~~
~~~白蕉镇东围村逾2000村民“抬脚上车”
金湾区产业政策“引凤来栖”~~~
高新区实施“八大工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香洲观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环球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惠企政策加码 研发底气更足
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等两单位入选
打造宽松便捷准入准营环境
珠海翠香派出所上榜
加快引进制造业优质项目
公交从村口延伸到家门口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开新局
勇担高质量发展龙头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