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赴东莞深圳举办工业载体和投资环境推介交流会

加快引进制造业优质项目

  本报讯 记者佘映薇报道:5月16日至17日,香洲区赴东莞、深圳开展投资促进工作,并先后举办两场香洲区工业载体和投资环境推介交流会。此次推介交流活动吸引了东莞、深圳近4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和装备制造类企业参与,有力促进了外地企业与珠海工业载体的精准对接。

  推介交流会上,南屏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三溪科创小镇发展中心、正方集团有关负责人依次作工业载体和投资环境推介,从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产业定位到重点项目、公共服务配套等,全方位呈现香洲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扶持政策。

  为确保活动能办出实效,香洲区投资促进中心作为香洲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牵头部门,在活动举办前就提前对接了参会企业并收集相关诉求。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产业空间、劳务用工、人才引进等内容提需求、献良策。来自香洲区投促部门、科工信部门、产业园区、国企的代表,认真倾听企业关于香洲区工业载体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其问题依次进行答疑解惑。

  推介交流会上,香洲区带来的“一揽子”产业支持政策,包括“专精特新”企业奖补政策、“香山英才计划”、产业扶持资金及政府投资基金等,获得企业频频点赞。香洲区精准布局产业载体建设,未来一年拟开工建设标准厂房200万平方米,引导企业改扩建老旧低效厂房350万平方米,同时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产业园区产业升级、人才聚集、创新发展。

  “我们深深感受到香洲区显著的区位优势、一流的投资环境和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东莞市勤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诗鹤表示。

  ▶▶相关报道见04版

 
     标题导航
~~~珠海税务部门精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双顺差!~~~
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公示~~~
~~~珠海市场监管领域支持服务“产业第一”若干措施实施
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出炉~~~
香洲区赴东莞深圳举办工业载体和投资环境推介交流会~~~
~~~白蕉镇东围村逾2000村民“抬脚上车”
金湾区产业政策“引凤来栖”~~~
高新区实施“八大工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香洲观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环球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惠企政策加码 研发底气更足
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等两单位入选
打造宽松便捷准入准营环境
珠海翠香派出所上榜
加快引进制造业优质项目
公交从村口延伸到家门口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开新局
勇担高质量发展龙头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