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动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提升产业空间载体体量,优化产业结构布局,高新区“工业上楼”又有新进展。5月30日上午,珠海高新区举行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开工仪式暨高标准厂房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意味着总体量达60万平方米的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成20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建设,整体项目建设力争在明年全部完成。

  珠海高新区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是高新区践行珠海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积极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建高品质产业空间的重要举措。通过国企携手村集体合作开发,创新工业用地的盘活整备方式,将低效用地和闲置用地高效盘活,破解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可在实现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

  该项目总体量达60万平方米,由高新区区属国企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计划分两期建设,先行开工的港湾7号一期工程,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5亿元,规划建设4栋工业大楼及6栋独栋厂房,可满足各类制造企业的生产需求。二期工程将于下月动工。

  “推动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的建设,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高新区奠定高质量发展‘智造基石’、朝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战略目标前进的具体行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牧在致辞中表示,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的建设运营将着眼于高新区产业的长远发展,以湾区一流的产业园招商运营水平,构建起产业链生态、产业服务生态、产业文化生态,为高新区乃至全市高标准厂房建设运营树立标杆,为高新区打造珠海高质量发展龙头赋能。

  (下转02版)  (上接01版)

  高新建投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珠海市高新建工工程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广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行业龙头企业现场签约,结成高标准厂房合作伙伴。

  据高新建投副总经理熊劲松介绍,通过强强联手,建立高标准厂房合作伙伴关系,港湾7号项目从概念设计到施工建设再到绿色新能源的应用,可实现全流程提升建造标准,优化厂房品质,构建新型工业社区,打造具有标杆效应的高标准厂房。项目将根据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谋划高标准超级工厂加城市级配套,为智造企业量身定制高层高、高荷载、大平层的厂房,并以“工业邻里”理念完善人才安居住房与商业服务配套,营造人才友好、青年友好发展环境。

  据了解,高新区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高新区进一步凝聚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共识,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实施“八大工程”,谋划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提升产业空间载体,规划建设高标准“工业保障房”,同时落实“土地整备攻坚行动”,通过创新手段盘活低效用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苏牧表示,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高质量建设新型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可让智能制造企业“拿着设备就开工”,为建设大型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创造条件,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厂房建设打造标杆,形成示范效应。

 
     标题导航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举行~~~
我市各领域党组织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珠海市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
~~~市检察院通报2021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盾构机刀盘目前正在现场进行组装
~~~
AZ19全球汇数字商品展示中心与香洲区签约~~~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人文读本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对重点工作再强调再明确再推进
助力珠海加快成为全省又一重要引擎
为珠海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
珠海隧道预计8月底开展盾构掘进
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动工建设
助力珠海打造跨境电商新业态
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文化艺术中心区域知名文化创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