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文化艺术中心区域知名文化创意城市

  本报讯 记者罗汉章 靳碧海报道:5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文化发展改革“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将立足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需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着力塑造多元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把珠海建设成为区域文化艺术中心、区域知名文化创意城市。

  《规划》主要从发展现状、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周密部署“十四五”时期珠海文化发展改革工作。其中,主要任务共计十项,分别是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传承弘扬珠海特色人文精神;扎实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建设区域文化艺术中心;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标杆城市;打造新型文化魅力样板城市;打造区域知名文化创意城市;推动珠港澳文化合作;深化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

  “在主要任务制定上,《规划》紧密结合了我市文化发展基础和现状。”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转02版)  (上接01版)

  十大主要任务将具体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作为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在规划文本中以专栏形式呈现,涉及思想宣传、哲学社会科学、精神文明建设、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城市文化新空间、全球知名演艺城市建设、文化产业园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珠港澳文化交流、艺术品交易等多个方面。“其中既有持续性开展的常态化项目,也有将在未来五年内建设完成或取得重大进展的重点项目和工程。”这位负责人表示。

  在“四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面前,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交流与合作中被赋予了重大使命。《规划》提出,要推动珠澳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推进重点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形成一批珠澳文化深度合作标志性品牌,将珠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和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大湾区人文魅力之城。

 
     标题导航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举行~~~
我市各领域党组织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珠海市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
~~~市检察院通报2021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盾构机刀盘目前正在现场进行组装
~~~
AZ19全球汇数字商品展示中心与香洲区签约~~~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人文读本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对重点工作再强调再明确再推进
助力珠海加快成为全省又一重要引擎
为珠海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
珠海隧道预计8月底开展盾构掘进
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动工建设
助力珠海打造跨境电商新业态
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文化艺术中心区域知名文化创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