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最具创新力银行团队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

  ■  主要业绩

  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坚持以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2021年,分行推出业务产品、金融场景等各类创新项目15项,涵盖大湾区金融、珠澳一体化、民生建设、智慧城市、跨境金融等多个领域。创新项目以客户需求痛点出发,以科技赋能为手段,进一步提升金融赋能和客户服务能力,其中“大湾区网络供应链‘e信通’保理资产跨境转让”“湾区外贸融资易”“湾区内贸险融资通”“湾区绿贸通”“自贸区琴澳出口风参通”都领行业之先,突出了“跨境领域创新多元化”的经营理念。

  ■  获奖情况

  2016-2021年连续5年获得建行广东省分行“十佳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  经典案例

  分行以服务两岸三地居民为切点,围绕财富管理、住房金融、创业融资等关键环节,提供港澳居民便利化服务,助力横琴打造澳门居民生活就业新空间,2021年“跨境优支付”和“跨境速汇通”等创新项目顺利落地,为横琴企业及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跨境结算新方案。

  ■  理财观点

  金融科技既是新金融的底层技术支撑,又是新金融的表现形式(科技性、便利性),在移动互联越来越深入人心,物联网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影响到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金融作为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以及社会千行万业的经济命脉,必须依托科技实现内容升级、服务转型,回归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的初心。

 
     标题导航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最具创新力银行团队~~~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金牌理财师~~~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金牌财富管理(贵宾理财)中心~~~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金牌理财师~~~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小微企业卓越服务~~~
第十三届(2022年度)珠海银行业市民喜爱的手机银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广告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今日金湾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陈曼儿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私人银行中心财富管理团队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邓富文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建行生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