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李栋 李森 通讯员朱宗报道: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有关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不懈、毫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隔离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分类管理和教育培训,规范细致做好隔离对象管理,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严防隔离场所出现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对闭环管理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完善,确保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防院感工作,严格落实防院感各项措施,全面压实防院感责任,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等人员防范风险意识,确保防院感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守好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珠澳联防联控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加强对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来珠返珠人员排查不放松,深入细致做好口岸接驳点、跨境货物作业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力推进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管理,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好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要及时复盘查漏补缺,不断总结经过实战检验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优化防控指挥体系、提高疫情处置能力,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做好企业服务,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
~~~
~~~支持广东等10个省区市做好水毁工程设施修复
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发布~~~
~~~记者探访斗门配餐公司中央厨房
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出炉~~~
~~~助力金湾区加快打造高端打印设备产业集群主阵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我国拨付水利救灾资金4.68亿元
提出保障旅游休闲时间等10项重点任务
必须让隔离酒店的孩子吃饱吃好
珠海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
珠海传美讯科创园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