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出炉

珠海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记者7月18日从珠海高新区获悉,近日,由生物医药领域专业媒体米内网推出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发布,珠海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其中,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排行榜,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

  健帆生物本年度位列“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榜单第11名。亿胜生物排名较上年度上升20名,位列“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榜单第78名,且亿胜生物旗下的旗舰产品贝复舒亦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在眼科用药类别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医药·品牌榜”。

  健帆生物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以及国家工信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全国首批、广东省第二家通过医疗器械GMP检查的企业。其主营产品树脂血液灌流器、DNA免疫吸附柱和血浆胆红素吸附器的市场占有率超70%。为实现企业快速发展,7月16日,健帆生物金鼎产业园正式揭牌并投产使用,旨在打造多位一体的血液净化全产业链,预计产值约40亿元。

  亿胜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基因工程药物的高新区老牌生物制药企业,先后承担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级“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拥有44项专利(35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曾两次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4年、2018年)。

  今年以来,高新区抢抓“产业第一”,瞄准“3+3+1”产业体系全线发力,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规模化效应日益显现。目前,已形成了血液净化、基因重组药物、生命监护、医学影像、体外诊断试剂、植/介入医疗器械六大特色产品门类,聚集了健帆生物、亿胜生物、宝莱特等业内近百家高质量发展企业。今年1至6月,全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4.45亿元,同比增长37.6%。

  为进一步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高新区全力以赴在产业发展上布好局、落好子、发好力,成立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战略性支柱产业行动计划,制订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工作计划,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地发挥产业集群效应。

  目前,高新区已出台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实施细则,正组织开展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

 
     标题导航
~~~
~~~
~~~支持广东等10个省区市做好水毁工程设施修复
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发布~~~
~~~记者探访斗门配餐公司中央厨房
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出炉~~~
~~~助力金湾区加快打造高端打印设备产业集群主阵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我国拨付水利救灾资金4.68亿元
提出保障旅游休闲时间等10项重点任务
必须让隔离酒店的孩子吃饱吃好
珠海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
珠海传美讯科创园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