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必须让隔离酒店的孩子吃饱吃好

记者探访斗门配餐公司中央厨房
在热链分装间,工作人员完成分装步骤。 本报记者 李建束 摄

  □本报记者 张景璐  见习记者 余沁霖

  凌晨2时,整座城市已在沉睡之中,位于富山工业园的珠海市智胜日鑫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胜日鑫”)的中央厨房里却一片热火朝天场景:工人们已经在厨房里准备早餐,面点机、自动炒菜机器人等智能设备陆续开始运转……

  该公司负责为斗门区的隔离酒店提供一日三餐的配餐,其中,需要供餐的人员中有两成是儿童。考虑到隔离人员的特殊性,公司专门定制了儿童餐。

  隔离酒店的儿童餐都有些什么?是如何制作加工的?7月18日,记者探访了智胜日鑫的中央厨房。

  四季豆炒肉、蒜蓉白菜、番茄炒蛋、盐焗鸡腿、橙子……这是当天中午斗门区隔离酒店的儿童午餐。上午8时30分,中央厨房对送去隔离酒店的午餐进行分装,确保10时前发车送出。

  记者透过玻璃看到,在炊饭间,从淘米到出饭,全程由自动炊饭机全自动完成制作,只需要两名工作人员就能操作;在烹饪间,数台自动炒菜机器人同时运作;在热链分装间,工作人员完成分装步骤。

  “制作儿童餐最重要的就是食品安全。”该公司团餐事业部总经理杨卫告诉记者。每天,餐食都需经过采收检测、粗加工、切配、清洗杀菌、烹饪、微波杀菌、抽样检查等多道工序。食材采购回来后,先进入化验室进行成分检测,粗加工后再根据食材特点分别送入切配流水线。“切菜流水线具有水触媒脉冲、臭氧杀菌、抖动沥水等功能,能一次完成切、洗、泡、杀菌、沥水五项工作。”杨卫说。此外,由于孩子的肠胃比较敏感,出餐后,餐食还会进行二次微波杀菌。

  据了解,该公司平时主要为学生提供营养配餐服务,此次为隔离酒店配送的儿童餐是在学生餐的基础上加以改良。“我们有专职营养师设计儿童餐,每顿隔离餐都会烹制四道不同的菜,确保荤素搭配均衡。儿童餐每天的早餐都配有一份牛奶,中餐和午餐配有水果。考虑到儿童不易消化、抵抗力较差等情况,菜品在口味上会清淡一些,菜肉也会切得更细,不选有骨头、鱼刺的食物,方便儿童进食。”杨卫说。

 
     标题导航
~~~
~~~
~~~支持广东等10个省区市做好水毁工程设施修复
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发布~~~
~~~记者探访斗门配餐公司中央厨房
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出炉~~~
~~~助力金湾区加快打造高端打印设备产业集群主阵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我国拨付水利救灾资金4.68亿元
提出保障旅游休闲时间等10项重点任务
必须让隔离酒店的孩子吃饱吃好
珠海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
珠海传美讯科创园项目开工